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9-24
主题:
噪音污染
内容:
锦塔路20巷16号的不锈钢加工店,每次切割不锈钢都很嘈很刺耳,这里是住宅区啊(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这是一条内街,整条街都是住宅,只有他这么一个商店,所以每次加工噪音特别明显。每次锈钢加工店后非常吵和非常刺耳,店家没有做任何降噪措施。四周都是高楼层的房屋,形成一个类似于纸筒扩音器,噪声无疑被放大了。周围居住的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这样的环境很容易损害小孩的听力而且对高血压的老人来说也会导致头疼。 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经营这种噪音较大的行业你们有关单位不管理吗?他申报了拥有的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设备的状况和防治环境噪声污染的设施的情况了吗?在城市范围内从事生产活动确需排放偶发性强烈噪声的,必须事先向当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他申请了吗?公安机关批准了吗?公告了吗? 这里规划是住宅区吧,可以盖这样仓库式的房子吗? 希望有关部门治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25
答复时间:
2020-09-29
答复单位:
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经环保局执法人员核查:该投诉对象是恩平市恩平市名澜门窗加工场,位于恩平市恩城锦塔路十二巷16号,是一间居民住宅。该加工场经营范围:金属门窗加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场没有生产作业,现场了解由于距居民住宅较近且未配套隔声降噪设施,不锈钢切割加工时产生的噪声对周边造成一定的影响。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加工场即日采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避免对周边造成环境影响。后经现场协调,该加工场经营者承诺10月底前将加工场搬迁。环保局已致电给投诉者告知相关处理情况。下一步,环保局将对该事项作出后续跟进处理,一旦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查处。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