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云策划[谋师]
留言日期:
2020-08-13
主题:
扶贫下的管理不当的村庄
内容:
横陂镇白庙村 据老村民诉说: 1.近些年来,水电费用收支不明确公开。 2.许多老村民反馈,由于前任和现任的村长管理不当,本应该可以把白庙村建设文明村的,最后半途而废不了了之,到现在成为了一尘不变的落后村庄。 3.由于多数村民外出工作,有许多村用地在荒废后才转手承包,注意是承包,而且资金收取非常少。现在的村庄大多数都是股份制集田分红制,目前该村庄任处于承包制。 4.白庙村的后面那座山,听老人说,这座山当初用5000块就把它签了合同承包出去了50年。 据部分村民反映,这样霸道合同,他们欲想终止合同,却无途径反馈。 我举个例子,比如现在的5000块,能买一部手机。就因为这个合同,才导致村里没有青山绿水可依靠。 也因此部分村庄村民对扶贫政策怀有了不信任的目光。 来自白庙村-户口在外的村民,对村容村貌不满的反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13
答复时间:
2020-08-20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经调查了解,该村为白庙村委会白泥塘村,该村主任对村水电费收支无公开的原因如下:白坭塘村将该村田心(土名)地段的农田9.2亩出租给广西人代耕,每亩田租300元,每年共收租金2760元,本应每年年底由村主任收回田租分发给相应的农户。2016年-2019年共收到11040元,2018年和2019年合计5520元已发放给相应的农户。2016年和2017年的租金共5520元由村主任收回后确实没有发给农户,而用作该村2016年至险种的村农户生活水电费、抽水人工开支。该村水电费每月约60元,抽水人工每年500元,共计每年开支1220元,目前已支出2016年-2019年约4880元。横陂镇相关部门已督促该村主任对2016年、2017年生活水电费用整理作出公示。
上述提出“该村后背山5000元承包给他人50年”,据了解,该村确实有一个山地合同承包50年的,但相关条款是承包者为村安装自来水、深层井,建设抽水房、水塔等。并无涉及“5000元承包给他人50年的说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