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OY
留言日期:
2023-01-25
主题:
恩平职工医保能否报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门诊费用?
内容:
就医时该医院说明,可返回当地医保经办机构或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咨询能否报销。 全文:异地医保参保人在我院门诊就医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需全额自费,可返回当地医保经办机构或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咨询能否报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25
答复时间:
2023-01-30
答复单位:
江门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我单位工作人员于1月28日上午10时30分电话联系该市民了解情况,据其表述,其主要咨询的是已办理门诊特种病种的参保人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就诊后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报销问题。我单位工作人员解释,根据《关于公布2023年度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江医保发〔2022〕104号)文件规定“门诊特种病种人员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等情形,支付比例低于本市相同级别医疗机构10个百分点”。若该市民符合以上政策就医规定,可持发票、费用明细清单、门诊病历等资料到恩平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办理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今后我局将继续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