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为了解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便于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恩平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江门恩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主题为“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在线问卷调查,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完成,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共有11人参与,男性占比约63.64%,年龄主要集中在14-40岁,占比达45.46%;40-60岁占比达27.27%;60岁以上占比18.18%;女性占比约36.36%,年龄分布在14-60岁。

  参与者100%参加了医疗保险,其中约72.73%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保,27.27%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与者100%领取了社会保障卡,在就医时使用社保卡就医的占比100%,参加医保后认为我市的医疗保障水平有明显提升的占比100%。

  近三个月72.73%的参与者没有就医经历, 27.27%的参与者有到医院就医情况,次数均在1~3次。

  二、数据分析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一)群众对医疗保险的认知度较高

  本次调查中,所有参与者都参加了医疗保险,在就医时均能使用社保卡结算,且均认为参保后我市的医疗保障水平有明显提高,从数据中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险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二)医保工作尚有很大提升空间

  本次调查问卷的结果将作为市医疗保障局制订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但因参与本次调查的人员数量较少,调查面较窄,采集到的信息影响了调查样本的代表性。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的公众知晓度,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3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