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第八十一期:以五大提升不断优化自然资源服务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庭富做客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电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围绕广大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并就市自然资源局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简要讲解。

  直播中,吴庭富介绍了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以来该局对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耕地保护、聚焦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聚焦改革赋能和严格落实执法监察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


  


直播现场

  针对有听众提问关于“验收即发证”,是否申请验收了就可以同时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情况,吴庭富现场进行了解答。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吴庭富:“‘验收即发证’是恩平市贯彻实施‘亲商十条’,大力推动项目落地转化的有力举措。通过将项目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两个阶段重新梳理优化,实现‘一网申报、联审联批、一站办结’,企业可以同时申请两项业务并提供相应资料,各部门审批完成后,在完成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便可领取不动产权证。”

  此外,有听众想了解关于自建房转让是否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问题,吴庭富也作出了回应。

  “按照《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试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文件的规定,作为划拨土地的使用权人,在申请办理转让时,需要先补办土地出让手续,补缴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后,再进行转让手续。”吴庭富说。

  2023年,市自然资源局将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通过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提升规划管控能力、提升资源保护能力、提升资源配置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等五大提升工作,不断优化自然资源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