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第八十期:发挥职能 保障民生

  11月30日上午,恩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做客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电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围绕广大听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在线交流。


  直播中,陈炳权介绍了该局相关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听众提出的关于住房补助、社保、公益性培训、招聘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图片

  直播现场

  陈炳权表示,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不会影响已获得的养老保险权益,社保经办机构会准确记录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并且连续计算利息。按现在要求是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够15年,那领取养老金的时间就要相应延后。

  此外,有听众提出如何申请工伤认定的问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对照李先生的情况,是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具体申请流程可以拨打电话7717622咨询。”陈炳权说道。

  下一步,恩平市人社局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的“规划图”转化为人社部门的“施工图”“项目表”,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领域中落地生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