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第七十九期:坚持司法为民,让群众共享法治建设阳光

        8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吴炳琼做客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电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围绕广大听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并就市司法局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简要讲解。

  直播中,吴炳琼首先对市司法局今年举办的“恩平•法治大讲堂”活动、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推进机制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作情况介绍。

  

图片

  直播现场

  有听众提问,自己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受伤,并已认定为工伤,评定为伤残十级,但用人单位不愿意赔偿,这种情况是否能申请劳动仲裁赔偿和法律援助,是否需要提交经济困难证明?对此,吴炳琼在现场进行了解答。

  

图片

  市司法局局长 吴炳琼:“法律援助法规定,部分特殊人群申请法律援助可以免于审查经济困难证明, 其中包括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待遇,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等情形。你的情况属于追索工伤待遇事项,所以根据相关规定,你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并且是免于对你的经济困难进行审查。”

此外,对听众所关注的执法人员在行使执法行为时,是否需要向群众出示行政执法证件的问题,吴炳琼也现场进行解答。

       市司法局局长 吴炳琼:“根据《行政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活动时,应当做到持证上岗,并且要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有权要求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如果执法人员不出示执法证件的,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有权拒绝接受调查,检查群众在发现行政执法人员或者执法单位存在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拨打电话7370995向我局投诉。”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质效。强化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