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到恩平工业园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2月19日下午,在恩平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4年开局工作会议召开三个多小时后,市委书记黎沛荣到恩平工业园调研,主持召开恩平工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议照片.jpg

会议现场

  会上,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汇报了园区2023年工作情况,提出2024年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分别发言。

  黎沛荣书记肯定了恩平工业园的工作成绩,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工业立市、制造业当家不动摇,用好“制造业23条”惠企政策,聚焦“3+1”产业,精准招商引资,持续强链补链延链,持续盘活低效产业用地;二是立足当下,谋划长远,提前谋划园区未来三年产业布局、产能特点、服务保障等目标,做好用地指标规划,提前落实要素保障;三是各部门的服务效率要再提速,将市委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股室、每一个工作人员,积极推行“零见面、零跑腿、无纸化”的网上审批方式,实现服务效率全面提速,报建审批工作、验收工作,要提前介入、提前辅导、主动靠前服务,以“优服务”来“提速度”,加快项目转化率,建立投达产项目库,列出投达产时间表,逐个项目攻坚;四是服务企业要到一线,要落实“一线工作法”,通过组建工作专班等方式,坚持送政策送服务到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在一线,快速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五是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守好廉政底线,做到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24年,恩平工业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楫争先、实干笃行,以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善于创新的豪情壮志、勇于斗争的坚韧意志,全力打造珠三角特色标杆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