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恩平工业园艾普升:努力实现不出恩平造出一台数控机床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坚持制造业当家,这当中释放出来的信号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艾普升副总经理熊伟表示,今年企业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在人才、平台、硬件等方面同步发力,继续提升优势产品产量,巩固市场、抢占市场,同时还将积极打响恩平智能装备品牌,让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成为恩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为把恩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示范基地贡献更大力量。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小巨人”企业,开足马力,加速奔跑。

  调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现在赶的订单都是今年以来接到的新单,目前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正在调整库存量。整体来说,今年开春以来市场需求明显上升了。”熊伟说。

  在艾普升生产车间,各生产线制造工人分工合作,激光切割、板金制造、喷漆装配、核对订单……公司的拳头产品——钻空中心成品机有序排列,准备出货。

  熊伟说,一直以来,艾普升的生产都是以实现内部闭环为目的,随着今年市场进一步打开,以及上下游有更多的友商进驻恩平,为适应市场及友商的多样化、综合性需求,公司把铸造板块独立出来,为市场和友商提供更多的“订单式”“订做式”服务。

  在发展战略上,艾普升也做出了相应调整。“以往我们公司几乎可以用‘一款产品打天下’来形容,但为了维系客户的黏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今年会针对重点客户提供更多高附加值和精准化的产品服务。”熊伟介绍,自公司战略调整实施以来,深耕的重点客户今年都有20%左右的订单增长。

  据了解,该公司的拳头产品——T6钻攻机(光机),去年产量近5000台,单款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10%。

  恩平市坚持制造业当家,作为该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艾普升正为挺起恩平制造产业的“脊梁”而奋力前行。

  为了提高产品加工的稳定性和精密度,艾普升引进了2台价格超千万元的高精尖加工母机,在全省同行业属首家。“有了这2台机器,我们产品的精度可控制在8微米左右。”熊伟说。

  艾普升入驻恩平以来,大力引进各种研发人才和技术人才,并与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恩平职教中心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培育企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为恩平智能装备制造做好人才储备。

  努力实现机床整机生产闭环

  2018年,恩平通过“以商带商”模式从东莞引进艾普升。艾普升随即吹响发展号角,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上规”,年总产值从3000万元跃升至如今的超3亿元。

  来到恩平之后,艾普升带动了10多家数控机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恩平,努力朝着不出恩平造出一台数控机床的目标迈进。

  作为恩平市智能装备协会会长级企业,艾普升还在公司旁投资建设了升泰昌·智造加速器项目,同时引进10家数控机床产业链企业签约进驻,进一步弥补了恩平制造业产业链短板。

  近日,该项目已顺利完成主体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此外,该公司新建设的生产车间也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

  熊伟表示,艾普升还将进一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恩平市智能装备协会各会员企业一起,做大协会平台,并利用协会资源,加大对接市场的力度。此外,记者了解到,艾普升于去年9月在东莞市成立企业运营中心,组建新的销售团队,把商机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未来,艾普升将进一步强化“以商引商”,努力实现机床整机生产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