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召开防御第九台风“马鞍”工作会议

 

  8月23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召开防御台风“马鞍”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江门市、恩平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防风防汛工作。恩平工业园、东成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东成镇委书记吴柳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市、恩平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二要抓排查,快转移。要围绕“零伤亡,少损失,交好卷”总目标,全面排查隐患点,及时转移人员,确保无人员死亡伤亡事件。农办全面统筹摸查辖区内山上、户外作业人员以及农耕点、山边、水边、海边临时居住点等人员情况;应急办迅速摸查辖区企业、在建工地临时居住地情况,引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必要时停工停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迅速摸底,掌握辖区内五保户、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精神病人、危房户等情况,精确到每家每户,做到一人不漏。三要抓纪律,抓督导。要强化值班值守,各村安排24小时值班,应急队伍设立总队长和小组长,分组轮值,做到随时响应,不请假、不脱岗;要强化信息报送,统一口径,受灾和人员转移等情况由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报到党政办统一核实报送;要强化纪律保障,纪委全程跟进监督,对失职失责人员一律严肃追责。

  

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讲话

  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切忌麻痹思想。新到基层工作的同志不能掉以轻心,老同志更不要因为经验丰富而有所轻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御台风工作。台风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检查十个台账,再核底数;检查山塘水库,协同专业人员参与指导,水库山塘、附近学校、撤离路线等尽快上图;检查抢险物资,确保应有尽有;巡查工地、山头等地,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做好后勤保障。台风登陆期间,做好值班值守,保持上下畅通。台风过后,做好水电路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秩序。三是科学精准安排人力,形成工作合力。各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树立“抢大险、救大灾”思维,迅速熟悉应急预案,班子成员“以旧带新”,结合基层治理,带领网格员开展工作,做到互相配合、信息共享。四是加强宣传,全民防御。网格员入户宣传,确保每一个群众认识到防范台风的重要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