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重点区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恩平市重点区域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何坚培、许坚武、岑安林陪同检查。

  

广东鑫龙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现场

  黎沛荣首先来到广东鑫龙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安全生产等情况。黎沛荣强调,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加强厂区消防设备规范管理,配齐各种应急物资,抓好生产工人安全培训。同时,还要在节前对厂内的重点设施和密闭空间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过期、不合格的消防设备要及时更换,确保用电、用火安全。

  随后,黎沛荣来到金汇湾建筑工地认真查看了密闭空间安全作业管理、特种设备保养等情况。他强调,建筑工地的每个生产环节都需要全程监控,施工工人在作业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特种设备的操作工人要规范持证上岗,企业要定期聘请专业公司对特种设备开展检测评估并进行公示,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以及外来物料的安全管控。

  

金汇湾建筑工地检查现场

  在东成镇金坑村委会防火点,黎沛荣向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守人员配备、火源管控、防灭火设备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压实林长制责任,准备好防火点地图,掌握每一个取水点的具体位置,做好森林防火网格化建设,明确防火点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检查流程,完善值班台账和溯源追查机制,做好防火点各项数据的公示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切实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

  

金坑村委会防火点检查现场

  在雷蒙电子有限公司,黎沛荣认真查看了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对员工生命安全负责的原则,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措施,相关部门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雷蒙电子有限公司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