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 恩平工业园:坚持“四度”,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落实多项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重点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目前,恩平工业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身先士卒”有速度

  为了给群众接种疫苗树立信心,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示范带动群众,并主动“现身说‘苗’”,让辖区群众认识到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党员干部还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接种,营造起“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发动家属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下沉宣传有深度

  连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下沉到村、进巷入户,扎实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工作。他们张贴和发放宣传单张,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第一针、第二针与第三针的间隔期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对照台账底册,精准到户,记录到人,准确摸排掌握常住与清明节前返乡祭扫人员中未接种人员的信息,深入了解未接种原因,为他们答疑解惑,提高其接种意愿。

  

 党员干部为村民讲解疫苗接种知识

  贴心服务有温度

  疫苗接种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为让群众及时接种,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自觉奔赴接种一线,值守党员先锋岗,协助东成卫生院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及提前录入信息,减轻医务人员工作压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党员志愿者为群众登记疫苗接种信息

  激励措施有力度

  为了进一步激发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东成镇推出了“打疫苗 赢大奖”活动。凡到东成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都可参与抽奖,设定一、二、三等奖和幸运奖,奖品有电动车、家用电子血压计、电饭煲、精美礼品等,抽中奖品现场兑现发放。党员干部纷纷积极转发宣传相关抽奖信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往接种,有效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打疫苗 赢大奖”抽奖活动现场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热忱和干劲,用实际行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照亮了防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