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喜讯!恩平工业园再添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博泰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光荣上榜!至此,恩平市共有4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3家为恩平工业园辖区企业。

  

 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博泰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明显,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中小企业,是激发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的重要力量。2021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首次将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上升至国家层面。艾普升智能装备公司、博泰智能装备公司成功入选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体现出恩平市两家智能装备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在全省数控机床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力。

  在采访中,恩平市智能装备行业协会会长肖康利表示,恩平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虽然整体规模还比较小,但行业内企业在细分领域中大多具有独特优势,科技含量高,产品颇具竞争力。接下来,协会将发动会员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标准,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壮大恩平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对此,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委员曾庆宇也表示,新的一年,恩平工业园将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强政策扶持,开展精准服务,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高质量发展。2022年力促3家以上企业成功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恩平市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输送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