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喜报!恩平工业园一企业获批我市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34家“2021年新立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通过名单,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广东省建筑陶瓷数码装饰材料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是我市首家获此荣誉的企业,将获省、市科技财政扶持资金300万元,实现我市省级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图片1.png

  近年来,恩平工业园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等惠企政策宣传,鼓励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广东省建筑陶瓷数码装饰材料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恩平工业园在高水平重点科技平台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是恩平工业园不断提升科创水平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恩平工业园将全面加强跟踪服务,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督促其按计划推进各项研发内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广东省建筑陶瓷数码装饰材料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我国建筑陶瓷釉面行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和产业前沿技术问题,以企业为依托,重点开展超细无机粉体表面改性及分散技术研究,陶瓷全线数码化装饰技术研究等为研究方向,促进新型建筑陶瓷釉面材料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和建筑陶瓷健康可持续发展。该实验室的创建为我市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打造陶瓷色釉料专业人才聚集地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陶瓷釉面材料行业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