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喜迎“三八”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主题,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系列节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学党史,忆党恩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组织女党员干部前往东成镇泉林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委员、镇委委员、镇妇女联合会主席冯亮云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宣讲家风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用党的百年辉煌凝聚鼓舞妇女干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巾帼禁毒在行动

  3月3日上午,为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发挥妇女在家庭成员中的积极作用,东成镇妇女联合会联合镇禁毒办等部门在东成侨联广场举办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 “三八”节暨禁毒宣传活动,女党员带头签名“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书,积极当好禁毒宣传员。活动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架,发放禁毒、妇女维权知识和反家暴等宣传单,还设置禁毒咨询摊位和妇女维权咨询摊位等。

  镇禁毒办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镇妇女联合会联合镇司法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为存在困惑的群众提供咨询和调节等服务,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800余份,家庭教育手册100多本,参与群众人数接近300人,宣传效果明显。

  三、巾帼暖人心,“三八”慰问行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妇女主席、委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困难妇女群体特别是单亲母亲、患重病妇女、留守妇女以及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妇女等开展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她们身边。还特别慰问了女性吸毒人员家庭,做好女性吸毒人员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