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1月13日下午,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委书记岑安林主持。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民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岑安林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动员全市上下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江门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恩平贡献,东成镇、恩平工业园要结合自身定位,将市委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

  一、抓好市委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带头组织传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迅速在驻点村(社区)和分管部门领学带学。要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抓好教育培训,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东成镇和恩平工业园实际,一条条认真梳理、一项项深入研究,建立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恩平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东成、恩平工业园的贡献。

  二、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力促恩平工业园扩容提质。围绕“将恩平工业园打造成为超百亿工业园区”的目标,扎实推进工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不断提升招商质量,加快演艺装备、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引链。重点跟进德昌电子、晟泰金属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海德堡啤酒项目落地。继续依法推进机械组团项目投产达产。不断优化工业园运营机制,加快推进工业园扩园,全面启动东成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完善工业园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谋划建设钢贸市场项目。推进恩平工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通裕电声科创园、侨梦苑等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培育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二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新城。充分发挥东成镇县域副中心的作用,承接中心城区扩容发展,支持商业综合体发展,加快配套服务升级。支持泉林黄金小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加快泉林“户外体育小镇”建设,推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恩平学校建设。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加快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东成转移布局,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协调推进高铁客运站快速路、县道X537线泉林至高铁客运站道路、省道S297西大线升级改造工程建设。

  三、切实落实民生保障。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抓好建立解决相对贫困常态化长效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力争将横岗头示范村打造成文旅结合的乡村旅游网红点,争创国家AAA级景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认真落实“河长制”“路长制”“段长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力抓好禁毒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四个学堂”、党建督导等制度,深入推进党员先锋站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以赴做好村(社区)换届工作。狠抓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坚决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