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到恩平工业园、东成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2月23日,市委书记黎沛荣到恩平工业园、东成镇调研,深入企业、农村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禤活源、岑安林等陪同。

  

  黎沛荣参加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座谈会


黎沛荣一行先后到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和东成镇横岗头村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情况,并在恩平工业园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黎沛荣一行了解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招商引资情况

  

  黎沛荣一行参观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黎沛荣认真听取工业园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针对工业园规划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整合零散工业用地,推动资源集聚。大力整合闲置土地和厂房、低效企业、零散地块,通过腾挪、置换等方式,推动低效、零散的工业用地集聚,提高规模和效益。二要引导企业做好规划,提升用地效益。引导新上马项目做好厂房建设规划,做好建设高层厂房规划,预留项目扩展空间,增加项目的容量。三要加大服务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探索建立产值年度阶梯增长奖补政策,对上马快、上规快、达产快、后劲强的企业,在技改、科创、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为高端人才聚集、交流、休闲创造良好的环境。四要加强以商引商。通过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大力引进刚需型、潜力型项目,精准识别储备型项目。五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发展计划,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黎沛荣一行调研横岗头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在东成镇横岗头村,黎沛荣一行详细了解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提出工作意见:一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使乡村振兴工作真正获得群众支持,确保工作出实效;二要充分反映侨乡文化特色,注重就地取材,注意收集乡村发展历程史料,最大程度保留乡村风貌;三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用好用活文化、旅游等方面政策,统筹谋划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座谈会现场

随后,黎沛荣一行在恩平工业园管委会进行调研座谈,岑安林介绍了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就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以及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