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传

 

  为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之战,在群众中牢固树立崇尚法治、合力打击涉黑恶行为的观念,全方位推进政法知识深入群众生活,为全市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11月3日,恩平市政法系统“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恩平”宣传活动——东成站再一次在东成镇侨联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围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范邪教、防范电信诈骗、普法、禁毒等工作,通过一对一咨询、游戏互动、有奖问答、播放宣传广播等方式有效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志愿者还结合人口普查等工作的开展,深入人流量集中的集市商铺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免费派发围裙、环保袋、宣传小册、宣传彩页等,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发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有效威慑黑恶分子,为全市打造平安、法治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填写调查“平安三率”问卷,群众只需要扫码关注“平安恩平”公众号并填写“恩平市扫黑除恶及“平安三率”问卷调查”或参与游戏互动就可获小礼品,全面提升群众对我市扫黑除恶和平安恩平建设工作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还摆放宣传展板,让群众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雪萍、东成镇委副书记王润忠亲临现场指导并参与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多份,展示宣传板报50多张,接待群众政策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礼品2000多份。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政法工作及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