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吹响“青春集结号”, 解决弱势群体燃眉之急

 

  奏响战“疫”三重奏,谱写青春动人乐章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吹响“青春集结号”,解决弱势群体燃眉之急


  青春五月,奋勇当先!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青年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义剪、义诊和点亮“微心愿”活动,奏响战“疫”三重奏,谱写青春动人乐章,为青春五月添光彩!

  一重奏,解决困境老人“头”等大事。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群体在疫情期间不便出门,越来越长的头发已经成了老人们的“小烦恼”。东成镇党群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抗疫同心,义剪同行”入户义剪活动,为辖区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免费理发,送去防疫物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唠家常,让特殊时期的关爱不间断、服务不打烊。


  _1

  党员志愿者入户为困境老人义剪


   二重奏,保障残障人士身心健康。疫情防控期间,东成镇党委、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心系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组织党员医生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抗疫情,红色助残暖人心”入户义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残疾人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普及关于中医养生以及保健的知识,并为服务对象送上口罩、抑菌洗手液等防护礼包;党员医生志愿者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心理辅导,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_2

  医生志愿者入户为残障人士义诊


  三重奏,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企业逐渐全面复工复产,务工人员纷纷返岗,留守在家的困境儿童们时刻牵动着党员们的心。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村(社区)干部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征集困境儿童微心愿,开展“党建引领战疫情,结对共建显初心”为主题的微心愿活动。活动启动后,恩平工业园1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把22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一领而空”,随即采购一批“心愿单”中的生活物资、学习用品等入户送到困境儿童手中,鼓励他们学习和锻炼要两不误,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_3

  党员志愿者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共有50多名青年党员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弱势群体达500多人次。青年党员志愿者用爱心诠释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