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送人到岗” 助力贫困户实现就业

 

  “镇政府主动帮我联系数控专业岗位,不仅和我的专业对口,还把我们送到企业,进行现场面试,参观车间工作环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过几天就会去上班了。”恩平市东成镇精准扶贫对象张某激动地说。

  

  东成镇贫困户张某(左三)填写面试登记表



  4月22日,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委员、东成镇镇委委员、武装部长黄奇锋和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婷蔓带领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先后到恩平工业园的江门市金奇丽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江门市金百灵音响器材有限公司等2间公司应聘,进行就业岗位对接。通过现场了解企业福利待遇、填写面试登记表、走访生产车间,他们成功登记、初步达成入职意向。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业园企业用工缺口较大,而不少贫困劳动力却受疫情影响留在家中。为避免贫困户因“疫”返贫,东成镇、工业园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送岗到人和送人到岗”的方式,先对全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摸排,对12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一一电话咨询,调查了解他们的求职意向。随后,东成镇扶贫办在恩平工业园企业中进行筛选,找出匹配的岗位给贫困户参考,达成意向后送其到企业面试入职,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帮助贫困劳动力精准就业。



  

  参观金奇丽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下一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着重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难题,让贫困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爱心和温暖,真正实现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