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为困境、留守儿童圆梦!

 


  为加大对疫情期间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近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战疫情,结对共建显初心”——为困境、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恩平工业园1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认领的22个微心愿已全部实现,彰显了恩平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特殊时期的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扶贫帮困互助的作用。

  图片1.png

  广东元星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东成镇牛皮塘村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一核”引领,“双擎”驱动提速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主动担当为困境、留守儿童排忧解难。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东成镇委副书记吕栋筹多次就活动的策划、对接和实施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双引擎”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为企业、职工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打造优秀党建品牌。

  图片2.png

  恩平市邦华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东成镇石路村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图片3.png

  恩平市美奇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东成镇石岗村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双社”联动,体现专业关怀

   活动启动后,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义工、社工迅速与东成镇各村(居)委会干部一起,对东成镇的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上门探访服务,务求实现精准帮扶,有效解决困境、留守儿童在特殊时期的燃眉之急。

  在“微心愿”认领的过程中,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积极宣传动员恩平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认领“微心愿”,共同为留守儿童“圆梦”。

  “作为一名社工,应当充分发挥“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运用专业手法尽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恩平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陈素云说。

  图片4.png

  恩平市金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东成镇下棉湖村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结对共建,践行初心使命

  三月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这阻挡不了恩平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与东成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关爱的脚步。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党徽耀眼闪亮、一件件“红马甲”出现在乡村小巷,将组织的关爱送到困境、留守儿童的手中。

  “没想到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疫情结束后开学我就可以踩自己的自行车上学了”,小郑(化名)开心地说。据了解,小郑是单亲困境儿童,由奶奶照顾,已经在读初二了,平时上学都是步行或者有同学顺路就载上一程,当收到自行车时激动不已。

  “作为一名党员,我个人的力量虽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传播更多正能量,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帕思高党支部书记郑一民说。

  图片5.png

  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据了解,去年9月恩平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与东成镇16个村级党组织签约结对,旨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也开展了入村送教材、入户送温暖、学习交流会、就业推荐等活动。此次结对为留守儿童圆梦,达到了党员干部互动、扶贫帮困互助的共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