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 恩平工业园精心谋划2020年开局新篇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挑战,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坚定必胜信念,精心谋划2020年开局各项工作,为抓紧抓实2020年各项工作注射“强心针”。


   图片 1.png


  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成镇委书记

  岑安林主持召开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开局工作座谈会


   图片 2.png


  开局座谈会现场


  一、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近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召开2020年度开局工作座谈会。镇、工业园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共同探讨2020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谋划新一年新发展。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结合分管工作汇报工作思路和计划,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岑安林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工作计划逐一进行点评,就做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岑安林同志强调,虽然疫情给我们各项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落实落细镇委、工业园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




   图片 3.png


  恩平工业园、东成镇2020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督办表


  二、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精心梳理了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31项和2020年新动工项目、新投产项目、计划新上规上企业、计划产值超亿元企业等责任分工,编印成《恩平工业园、东成镇2020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督办表》,要求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依照各自职责,迅速理清思路,早谋划早行动,保重点,抓亮点,抓好工作落实;镇人大跟进督办并每周向镇委、工业园党工委上报各项工作进度,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图片 4.png图片 5.png

  班子成员带队到企业开展调研、服务


  三、优化机制,加压推进。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东成镇委、恩平工业园党工委抓协调服务、抓跟踪问效,不断优化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完善出台领导班子挂钩“一对一”跟进重点项目建设,组成专责工作组上门服务,抓好大槐集聚区员工村等重点项目建设;牵头开展项目进驻的专题调研,探索进一步优化项目进驻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加快工作效率;印发《关于推进恩平工业园机械组团项目投产达产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项目投产达产,等等。通过以上措施,力争实现项目建设提速,赢得全局工作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