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人大代表做到“三个一线一个表率”, 为战“疫”贡献力量

 

  危难之时显担当!疫情防控以来,东成镇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协助居家隔离等工作冲在一线,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勇作表率,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战疫贡献人大力量。

  “企业已经进入复工复产,由于我们的订单主要来自欧洲,受欧洲疫情影响,订单有所放缓,所以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研发和转型方面。”在恩平工业园,广东省人大代表、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宇鹏告诉记者。江门市人大代表、恩平市海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佳尧表示:“有国才有家,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做好表率,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胡宇鹏、张佳尧等人大代表的带领下,恩平市电声行业企业积极投入,产业链条迅速恢复,复工复产有序安全推进,把促转型、稳订单、保就业当做当前工作重点,助力地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16092141.jpg


  江门市人大代表、恩平市海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佳尧想方设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东成镇工业园人大联络站的驻站代表以身作则、勇当表率,推动企业防疫、复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我们从3月5日开工改造新车间,3月22日前将投入试产,争取月内投产。” 恩平市人大代表、恩平市佛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光海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传统厂房内,一个板式厂房正在快速搭建,第一层已基本完成。这座近千平方米、两层高的厂房将用于口罩制作,“我们将引进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一条N95生产线。其中,每条生产线一天的最高产能可达10万个,可以大大缓解市内的‘口罩荒’。”该负责人补充道:“我们并不只是赶这一趟热点,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次疫情进入这个行业,以后不但制作口罩,还能制作其他类型的医疗器械产品。”

  此外,在工业园联络站代表的大力动员下,恩平锦兴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想方设法筹集10万只口罩捐赠给东成镇政府,为防疫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备保障。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带领下,恩平市机械行业、电声行业、纺织行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企业有序安全复工,为恩平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人大动能。

  东成镇处于城乡接合部,小区、出租屋密集,工地、企业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进一步协助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东成镇人大代表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强化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316092142.jpg

  镇人大代表梁春婷在深茂铁路站场为旅客测量体温


  重点区域防疫冲在一线。东成镇人大代表、东成镇卫生院公卫组组长梁春婷从年三十起,就一直坚守在深茂铁路恩平站出入口,为出站旅客测量体温,从没有间断。本应与家人温暖团聚的日子,她选择了坚守岗位,守护群众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316092143.jpg

  镇人大代表吴镜芙进村入户排查、劝导群众


  网格化排查冲在一线。为了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东成镇人大代表、牛皮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镜芙取消休假,每天带领人大代表、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劝导群众取消聚会、聚餐活动,转变村民的思想认识,降低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316092144.jpg

  东成镇人大代表胡健辉坚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随访


  居家隔离随访冲在一线。东成镇人大代表、下绵湖村委会副主任胡健辉不畏困难,对辖区内排查出的疫源地返乡人员,主动跟进,耐心随访,详细做好登记。同时,他还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协助其解决饮食的生活问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成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们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