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聚焦】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三个全覆盖”,筑牢防疫防火安全屏障

 

  近段时间,恩平市群众陆续“行山”祭祀扫墓。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全力落实“三个全覆盖”,筑牢防疫防火安全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人员防控全覆盖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先后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全镇的森林防火形势,划出重点区域,落实驻点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山头的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防控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全体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岗位上勇担使命。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东成镇、工业园区森林防灭火、三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多措并举,宣传教育全覆盖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党员干部组成16个森林防灭火宣传队伍,通过上门入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海报横幅、LED屏和微信等方式“轰炸式”宣传文明祭祀,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和文明祭祀意识。据统计,共发放倡议书5000多张,张贴禁火令、宣传海报2000多张,利用村居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播报宣传录音近3200多次,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网格化监管,隐患排查全覆盖

  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在进山路口、森林景区等重点地段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16个。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担当检查员、劝导员,当发现群众带鞭炮、蜡烛等上山祭拜时,他们耐心劝导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并用礼炮替换鞭炮燃放,杜绝火种进山、进林区。同时,加大对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加密巡查频率,对本辖区的森林火灾风险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可燃物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祭祀用火、农事用火引发森林火灾。

  

  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组成排查组巡查重点地段

  

  

  

  东成镇森林防火检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