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恩平工业园、东成镇坚持“两手抓”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恩平工业园、东成镇企业集中、人员密集,复工后防扩散、防输入的任务更加繁重。为保障经济平稳发展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业园党工委、东成镇委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副市长,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成镇委书记岑安林同志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东成镇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民同志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精细分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工业园管委会、东成镇政府切实加强复工企业防控指导工作,组织由党员干部、党员义工为主的8大工作组28个工作小组60多人,分片区落实网格化责任。工作组对拟复工企业实行“一企一核查”,重点核查企业是否落实“四个到位”、做好“八个一”,并实行一跟到底,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截至2月20日,共有487家企业复工,复工人数9094人;规上工业企业共45家,其中已复工32家,复工率为71.1%。

  

  

  工作组督促企业落实复工防疫措施


  强化指导,确保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工作组逐一深入辖区企业,摸清符合复工复产的企业情况,加强对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制作、派发《恩平工业园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应对疫情用工情况摸查表》等一系列资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复工复产防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制订内部管理机制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防控工作台账;指导企业按照先本地再外地、分批合理安排员工复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流入人员1小时以内报告制度,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掌握返岗员工身体状况,做好涉疫区外来务工人员隔离工作;要求企业对施工场地、办公场所、食堂和其他人员集中区域加强消毒防疫,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工作组检查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台账资料


  优化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交流等方式,密切联系企业,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管理和服务,做好政策宣传、防控督导,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予以解决。如工作组积极协调、帮助53家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又如及时对接复工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收集45家复工企业的用工信息,沟通市人社局发布150个岗位约900名员工的招聘信息,支持解决用工问题,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