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工作动态

东成镇、工业园用过硬措施迎战复工疫情防控“大考”

 

  东成镇、恩平工业园辖区有630多家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随着企业复工时间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这一防疫工作“大考”,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严格落实省、江门和我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企业防控工作措施,为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图片1.png

召开东成镇、恩平工业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图片2.png

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成镇委书记岑安林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一、健全机构,防控点对点全覆盖。2月6日上午,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召开会议部署复工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抓紧对企业的排查,织密企业防控网格,组织8大工作组28个工作小组60多人,深入东成、工业园、大槐集聚区和圣堂集聚区企业进行全面指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做到科学防控、精准复工,严防疫情输入。

图片3.png

工作组在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宣传

图片4.png

制作并派发《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须知》


  二、科学指导,助力企业精准防控。截至2月7日下午5时,工作组已核查企业 224 家,其中计划2月10日开工 141 家,其他时间开工 9 家,未定开工时间74 家。每到一家企业,工作组派发《东成镇、恩平工业园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等资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复工防控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协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筹备隔离留观室、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复工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5.png

岑安林检查企业隔离留观室

图片6.png

工作组检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三、加强检查,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的同时,工作组重点协助拟复工企业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工作组对企业复工人员总体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深入分析、分类,对涉疫区、有“两史”的员工的基础信息、返回时间、交通方式、接触人群等信息详细记录、设立个人健康记录档案,指导企业有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关键阶段,东成镇、恩平工业园将继续抓细抓实各项复产防控工作措施,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