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东成镇举行2020年“金鼠纳福·文化惠民” 义务挥春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近日,东成镇联合恩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恩平市老干部大学、恩平市书法家协会东成镇分会和东成镇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团体在东成圩镇侨联广场、东成镇中心小学、鹿颈村委会和上绵湖村委会举办2020年“金鼠纳福·文化惠民”义务挥春系列活动。连日来,30多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挥春近3000多幅。活动将一对对春联作为载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进群众家门,更具宣传和教育意义。


  


  义务挥春活动现场


  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现场气氛祥和、热烈、有序。书法家们对热情的群众有求必应,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对未来可期的励志高歌;活动还将挥春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廉政建设等主题紧密结合,传播当下东成新民俗新风貌,充分展示了东成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时代自豪,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让群众喜上心头。


  


  书法家现场挥毫


  


  向群众赠送挥春及慰问品


  


  送春联进校园


  


  送春联进乡村


  


  向环卫工人赠送挥春及慰问品


  结合本次活动,东成镇还为辖区内的低保户和环卫工人送上了春联、日历、励志图书和书包等一批慰问品。此次义务挥春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为东成新春文化盛宴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