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河长制信息

恩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河长制工作

 


根据恩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带队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冯养荣、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小云、财经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吕玉洁和副主任梁新桥、二级主任科员吴绍恒参加调研,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权照等陪同调研。

图1会议现场照片

会上,市河长办对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梁新庭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守护好一方碧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发展大计来抓,与乡村振兴战略、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并根据部门自身实际,高位推动、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以久久为功的定力抓细抓实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既要全面开花,又要抓住重点、抓出亮点,为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家园而共同努力。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长安河恩城段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沿岸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生活污染和工业污染情况,并提出水污染治理指导意见。

2现场调研照片

据悉,全市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流74条(跨市河流7条、跨镇河流17条、镇管河流50条),河流总长度645.46公里,流域总集雨面积3024.55平方公里;水库86宗(大型水库1宗、中型水库6宗、小型水库79宗);重点山塘158宗。以上河流、水库、山塘构成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江河湖库管理体系。县、镇、村级河长共382名,河道警长12名,巡河员、护河员158名,河长制工作实现河道、水库、山塘全覆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