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河长制信息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带队督办水质提升达标攻坚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同志督办水质提升达标攻坚工作。针对恩城水厂国考断面不达标和上级通报河流情况,现场调研流域污染源分布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和市水利局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和恩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3.png

现场调研水厂断面支流永安河污染情况

  何坚培一行前往永安河等重要支流开展调研,现场就河流环境整治、养殖污染整治和禁养区工作推进等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何坚培指出,要贯彻落实江门市市长吴晓辉11月3日巡河要求,切实履行好部门、镇街和河长职责,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加强常态化巡查执法,以整治目标倒排工作任务,推动恩城水厂国考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并达标。

  何坚培强调,根据上级和本级河流水质监测结果,我市河流水质现状不容乐观。目前已进入11月份,我市河流治理任务非常艰巨。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水质攻坚任务。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按照养殖场环保配套设施规模,严格控制养殖量,保证养殖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配套。部门、镇街要加强检查,确保已建成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正常运行。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研究制定牛蛙养殖管理办法,并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要牵头各镇街,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畜禽养殖专业户依法关闭或搬迁。三是加强巡查监管。属地镇(街)要充分发挥基层河长、环保巡查队作用,加强河道巡查监管;要贯彻执行鱼塘换排水申报制度,杜绝偷排偷放行为。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要严格管控草甘膦施用,减少入河污染。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和属地镇街要加强水质研判分析,对河段重点节点开展加密监测,及时掌握河道水质现状,针对性采取整治措施,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

图片4.png

现场检查牛蛙养殖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