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河长制信息

恩平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黎沛荣现场督导河长制工作

 

    近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沛荣同志率队巡查督办仙人河、公仔河和廉钩水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岑安林,市水利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等相关责任部门领导,恩城街道、东成镇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工作。

图片1.png  

调研廉钩水现场

    在巡河现场,黎沛荣分别听取了恩城街道办事处、东成镇政府负责同志关于仙人河、公仔河、廉钩水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河长制日常工作的汇报。

  黎沛荣指出,今年以来公仔河和廉钩水考核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显示前期水环境治理工程发挥效用。仙人河虽1-5月持续达标,但6月水质突然恶化且被江门市河长办发出预警提示,显示河道管护仍存在薄弱环节。

  黎沛荣同志强调,要在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科学制订治理方案、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在建治理项目。要加快仙人河、公仔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8月上旬完成并发挥效用。要进一步完善廉钩水巡河通道,尽快完成硬底化,并在适当位置增设监测平台。二是要强化河道管护责任。属地镇街及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强对截污管网的巡查监管,督促运营单位落实运行维护责任,及时对破损管道及污水井进行修复,防止污水泄漏直排污染河道水体。三是多措并举推进系统治理。要根据河道实际情况制订治理方案,分段分块针对性治理。要尽快厘清仙人河仙河渔村至凤山居委会段右岸土地权属,抓紧研究河道护岸建设方案,提升河道水安全保障能力,同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提升。研究选择合适的河滩地新建生态湿地,结合巡河通道的打通建设污水收集渠道,将沿河未接至市政管网的生活污水及农田退水收集至生态湿地净化后归河;河道岸坡整治要优先考虑生态岸坡,打造自然、生态的河道环境。四是要抓紧落实治理资金。属地镇(街)要迅速制定第二期水环境治理方案,市财政局、水利局和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要研究落实补助资金,确保第二期治理工程顺利推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全面增强沿河居民爱河护河意识,提升河道管护合力。

  图片2.png

调研仙人河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