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河长制信息

​ 市委书记谢超武督导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415日,恩平市委书记、潭江市级河长谢超武到大田镇督导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早抓实抓细防汛和河长制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活源,市水利局局长郑欣桓,大田镇镇委书记冯锡谋等陪同督导检查。

谢超武一行先后巡查了潭江大田镇江北公园段、锦江水库、大带水库等地,现场听取大田镇、锦江水库、大带水库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潭江流域和两宗水库水质现状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谢超武巡查潭江大田镇江北公园段


谢超武巡查锦江水库



谢超武巡查大带水库


谢超武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我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要做好应对防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岗位,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巡查值守,及时排查隐患。要严格落实汛期水利工程值班巡查工作制度,严密监测水利工程运行状况,切实抓好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处置等工作。要加强小型水库、山塘和小水电站等重点风险隐患点的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好应急度汛方案。

三是加强会商分析,提高应急能力。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对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预测预报,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要加强物资保障,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强化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四是加强风险防范,确保群众安全。总结防御“6.22”特大暴雨和台风“山竹”的经验,切实抓好在建工程、小水电站、山洪灾害等重点环节的防御工作,落实好危险区域人员的预警、转移准备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加强污染防治,全面提升水质。要深入排查河流流域范围污染源,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水质持续达标。要加强对水库水面与集雨范围巡查,全面摸清水库集雨范围畜禽养殖污染等情况,严防偷养偷排行为,扎实做好水库防污、治污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