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质量强国建设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节前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工作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节前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工作


春节临近,恩平市市场监管针对烟花爆竹、燃气器具及其配件、直排式热水器、电暖炉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全力开展大检查行动,共同维护全市产品质量安全。

在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售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产品来源是否可追溯,产品材质、成分、合格证和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等是否标注齐全,以及储存条件、销售许可证等是否具备。提醒销售商做好自查工作,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销售规定,严禁不合格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对于燃气器具质量安全,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燃气器具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燃气种类、执行标准等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查看产品及其包装、说明书等有无CCC认证标志;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存在销售国家已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产品等,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等问题。

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生产销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单位64,燃气器具及其配件销售单位116,检查发现部分销售单位没有完善购销货台账,销售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2台,不符合国家标准减压阀2个。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达到立案条件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春节期间质量安全大检查,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