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质量强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产品质量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一、加强安排部署推进制造业情况摸排

针对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行业现状,结合生产企业实际,市市场监管局确定以陶瓷产品为整治提升产品,印发《2023年恩平市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者及其产品基本情况摸排,对企业库进行更新,做到查清、查准、查实。经排查,我市现有陶瓷产品生产企业17家。

二、组织调研走访,进企业精准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陶瓷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对陶瓷砖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和产品质量提升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到陶瓷砖生产车间和实验室,查看了生产过程和质量检验过程管理情况,向企业详细讲解了GB/T4100-2015等陶瓷砖国家标准、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并从产品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控制和规范化管理能力,确保出厂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在调研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宣贯“第一质量人”的意识,指导企业任命广东省“首席质量官”,设立产品质量总监及产品质量安全员,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

三、开展集中帮扶活动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市场监管局恩平市陶瓷产品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两个规定”宣讲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全市17家陶瓷企业参加。会上,执法人员陶瓷的产品标准、方法标准进行详细的解读,针对如何提升陶瓷的质量提出具体的措施和改进建议,并《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作了宣贯,帮助企业合法化、规范化生产会上,执法人员还就“粤品通”小程序应用进行讲解,并组织企业签订《陶瓷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职。

图片2.png

四、实施监督抽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

为了把好产品质量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0陶瓷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并针对关键项目、不稳定项目开展专项分析

2023年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_4

通过开展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发现、找准了影响陶瓷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指导企业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