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质量强国建设

追求卓越绩效,争当质量标杆-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标杆企业交流学习活动

 


追求卓越绩效,争当质量标杆

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标杆企业交流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精神,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的典型应用经验,推动企业深度开展管理质量提升活动,1012日,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我市优秀企业代表赴江门市质量奖获奖企业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活动以“现场观摩+主题分享+互动交流”方式进行,组织参观了台山市2020江门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质量文化、质量创新、质量管理、质量发展成果,让与会人员沉浸式体验质量实践,感受质量魅力。

活动现场,参人员围绕质量奖的申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导入、产品质量的管控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企业家表示,通过现场交流学习,切实感受到质量提升给企业带来的效益,要学习标杆企业的先进方法,再对比自身差距,持续提高质量管理能力,积极参与政府质量奖的评审,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更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希望通过交流和学习,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及顾客满意度,提升企业的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质量标杆学习是一个持续、系统的学习过程,企业通过与标杆企业比较,对企业自身进行策略性定位,塑造企业自身的核心能力,强化企业的学习能力,最终实现流程再造、持续改善、创造优势、成就卓越的目的。2023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高质量发展精神的宣传,强化质量帮扶,实施质量提升,并于922日我市印发《恩平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标志着我市政府质量奖正式设立,为我企业市树立质量标杆,提升质量管理效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进一步凝聚质量共识、激励质量创新、强化质量共治,助力我市质量强市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