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消费维权

江门市工商局到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放心消费工作调研督导

 

图为督导座谈会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履行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职责,8月7日,江门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经检支队长胡振雄带领消保科、消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到我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该局局长李立新、副局长梁智颖以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督导。

图为江门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经检支队长胡振雄提出工作要求

督查组一行先在市场监管局召开督导座谈会,听取了该局关于消费维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放心消费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的工作部署,成立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策措施,工作取得了实效。筛选排查群众举报线索47条,已向江门市工商局和市委政法委(市扫黑除恶办)报送线索6条,其中消费维权类5 条。通过半年来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宣传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维护净化了我市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环境。

图为督导座谈会现场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局消费维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放心消费工作取得的成效。胡振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稳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事关社会长治久安和稳定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从措施、成果上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线索排查。排查工作是重中之重,深刻理解“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监管,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消费维权的风险排查,严厉打击消费侵权的违法行为,促进摸排线索和有效线索数量有新突破。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现阶段宣传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执法部门多想办法,充分发动群众,加强调动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壮大舆论声势,提高干部职工和群众知晓率。四是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市政府为创建组织主体,做好旅游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先行试点,在实践中完善升级创建标准。五是做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执法。继续抓好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对不合格商品采取停止销售、警示消费者等措施,并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处罚。

图为督查组到城区市场监管所调研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到城区市场监管所进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基层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