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消费维权

恩平市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引领作用。315日,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委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次宣传活动改变既往活动组织、集会宣传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和咨询,广泛宣传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倡导安全文明消费行为。

在线上,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委会联合开展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竞答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学习和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和水平。活动开始时间为314日上午8时,持续7天,竞答题库主要包含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价格、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知识产权保护、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禁毒等内容,题型为单选题。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题小程序参与本次活动。

答题小程序二维码

在线下,市消委会及各消费维权服务站将通过电话接受市民有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安全咨询。同时,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将现场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消费指南、食品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组织我市经营户加大宣传,各大商场通过LED显示屏植入活动宣传口号,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各市场监管所门口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进行宣传,加强宣传效果。

在农贸市场横挂宣传横幅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日常检查

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活动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在恩平市恒和金属回收有限公司举行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将一批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涉及钢材、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进口化妆品等,涉案货值70多万元。本次销毁活动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的成果,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营造了全社会打击制假售假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了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

集中销毁现场

三、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

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始终坚守职责、强化监管,积极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增强消费者的满意感、获得感。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共受理投诉举报1619宗,成功调解1445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8.47万元。当下,消费维权仍然面临多重挑战,消费套路、售后猫腻、预付卡纠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时有发生。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将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要切入点,着力破解侵害消费者权益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升维权体验,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国12315平台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在网页端和移动端同步上线,该功能可以方便群众查询12345政府热线关于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的办理进度,并对投诉办理情况及涉及企业进行评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