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消费维权

恩平市赢家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市场监管槐处字〔2019〕3号

当事人:恩平市赢家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4407850553420837        

住所(住址):恩平市那吉镇安宁街8号                    

法定代表人(投资人、经营者):王涛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无                

联系地址:***                        

2019年5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位于恩平市那吉镇安宁街8号的恩平市赢家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发布的房地产广告涉嫌违法。本局遂于2019年5月23日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当事人是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及物业管理为经营范围的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5月,当事人位于恩平市那吉镇安宁街8号的温泉里房地产项目正式对外销售并同步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当事人利用宣传资料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含有“10年回本!赚足60年!”、“每年返租回报8%”、“18万元/套起、每年高达8%现金回报”、“高铁35分钟广州直达”、“3分钟即到广东至大水乡温泉旅游区”、“1分钟即到国家4A景区金山温泉”内容。2015年7月,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赢家置地-温泉里”(King-In-Spring)发布标题为“叹温泉、叹美食、叹美景,【温泉里】微信号King-In-Spring为你而来,快人一步叹生活!”宣传信息里面含有“伴随2017年“深茂高铁”、“广珠西轻轨”客流激增,升值红利源源不绝!每年回报高达8%!”内容。当事人印制上述广告资料的费用为1650元,广告设计费为1300元,广告费总共为2950元。                

以上事实有经证据提供人签名确认的现场笔录、证据复制提取单、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2019年7月9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槐告字〔20193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属于该条第(一)项“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及第(二)项“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违法行为。        

鉴于案发后当事人能主动配合我局调查工作,其行为也没有产生严重社会危害性,其情形既不符合《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暂行规定》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的规定,也不符合《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因此,建议对当事人作出一般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

一、责令停止发布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内容的广告;

二、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三、处以5900元罚款。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规定的方式,到指定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