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恩平市那吉镇人民政府 > 镇街概况

那吉镇概况

日期:2020-05-19
来源:本网
作者:

【字体:


  那吉镇地处恩平市西南部,距恩城中心城区22公里,距深茂铁路恩平站30公里,距沈海高速开阳段大槐出口8公里,距国道G325线11公里,县道X535大合线贯穿全境,交通便捷。全镇总面积194平方公里,属恩平市著名革命老区之一,户籍人口2万多人,下辖潭角、那北、七星塘、大莲、那西、黄角、沙河7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115个村(居)民小组。设党(总)支19个,其中村(社区)党(总)支部8个,“两新”组织党支部2个,共有党员762人。现有中学、小学、幼儿园各1所。

  那吉镇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开发了全国首家地热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天下第二泉”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金山温泉度假区;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建筑云礼石头村和珠三角唯一的原始次生林——七星坑省级自然保护区。此外,风景秀美的潭江源、如诗如画的牛塘山、浑然天成的仙人塞海、带有神秘色彩的大肚老婆山金矿遗址、岭背山遗址等资源都将成为那吉下一步发展旅游的着力点。

  那吉镇依托自身丰富的森林资源、良好的温泉生态旅游基础和各级政府的全力建设,于2016年12月成功获批成为广东省首批12个森林小镇示范镇之一,2018年成功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