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恩平市良西镇人民政府 > 镇街概况

良西镇简介

日期:2023-12-28
来源:良西镇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良西镇位于恩平市西北部,面积121.75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29767.5林地面积77866.35。全镇下辖8个村委会(良东、雁鹅、龙安塘、鹤坪、松柏根、龙山、福坪、那湾),1个社区居委会,119个村民小组5个居民小组,户籍人口24219人,常住人口16810人。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良西镇广东省西南郊、珠江三角洲西南端、恩平市西北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是粤中粤西地区交汇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向西部辐射的重要节点。良西镇距325国道6公里,离开阳高速公路圣堂(良西)出口4公里,镇内有开春高速良西出口,三大主要道路将良西镇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省道圣贵线贯穿全境,连接恩城城区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县道X831线恩城牛皮仔至良西那湾段已建成通车。镇内交通四通八达,路网成熟,交通便利。

【生态优美,资源丰富】

良西镇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地下蕴藏丰富的温泉资源,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四季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2.5℃,年平均降水量为2552.6毫米,日照时数为1626.3小时。有自然生态、奇山密林、涧水清澈的二十四坑水电站、大山塘风景区和良西水库风景区;有享誉五邑地区的“四薯之乡”美称的特色品牌农产品和优质水果,有得天独厚的宜林、宜果、宜菜的土地资源。

【山水秀丽,人杰地灵】

良西镇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的村落、古迹,流传久远的神话传说人才辈出。据恩平县志记载,恩平古县城曾设在松柏根村委会的城头村对面,城头村也因此而得名。镇内被列为恩平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北宋年间的飞天凤墓、明代的朱人凤墓、清代的吴光集墓等名山古墓。古往今来的杰出人才有清朝宣统年间的总兵官、民国时期的军委会长温德尧,以及中华民国两广兵站少将冯镜予等。

【产业升级,经济崛起】

良西镇的发展定位是山水风光特色镇,依托独有的温泉资源、历史悠久的温泉文化,利用镇内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引进康养休闲、现代服务业等项目,以“温泉+”产业做好温泉休闲文章,以花为依托,形成聚集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山水风光特色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新良西。现辖区内有恒大泉都、花海欢乐世界、佳源帝都等旅游项目;异地招商项目有广东省宝索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省粤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江门南桂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好万家购物广场和明珠花园房地产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