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区域平衡发展】推动东西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蓬江区、恩平市开展深化教育改革研讨会

 

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6月24日上午,恩平市教育局、蓬江区教育局再次联合举办教育研讨会,教育专家、两地教育工作者围绕“一评三立”教育综合改革、东西部跨区域集团办学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这是蓬江区、恩平市两地教育开展对口协作工作的第二期教育研讨会,主题为“深化教育改革,一起向未来”。会议主会场设在蓬江区教育局,并同步直播到蓬江区、恩平市各学校分会场。

     会上,江门市紫茶小学校长谭国池,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校长岑运洪,江门市蓬江区农林双朗小学校长赵善明、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校长张又红等8位来自两地学校的校长,分别围绕蓬江区“一评三立”教育综合改革、东西部跨区域集团化办学、科创教育、智慧校园打造等内容,针对现阶段推进成效、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措施目标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


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蓬江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
通过此次会议,深刻感受到蓬江区、恩平市教育工作者在行动、在思考、在改变、在提升,对蓬江区有序推进 “一评三立”教育综合改革及两地开展集团化办学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学校、教师、学生,是教育永远不会改变的核心要素。”他建议,要紧紧抓住这三个核心,把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建立在科学研究之上,推动两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蓬江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国培专家,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熊焰建议
在改革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明晰区域发展定位及各学校发展定位,通过资源优化,使学校管理迈向更精细化、科学化的道路,同时做有思想的实践者,制定更详细的规划,让双方拥有更多造血功能,推动两地协作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恩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智慧的较量,蓬恩协作的呐喊,我们深受启迪。”跨区域集团化办学是一种新探索,将认真思考融和合、主与次、造血与输血、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希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管理互鉴,教研联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融合,为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蓬江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上一阶段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为大家继续推进工作增添了更多信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一评三立”落地见效,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校长、教研员、教师能力素质,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纵深发展;深化教育集团化治理,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大力推动教研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两地教学质量,助推江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立改革潮头之先,创教育奋进之新”——“蓬江区-恩平市”教育论坛。

熊焰和刘根平分别以“关于新课标与基础教育质量检测的几个问题”“ 新时期学校教育治理的三重挑战与积极应对”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为两地教育改革把脉问诊,传经送宝。


图片图片


图片


恩平市、蓬江区各学校同步观看了直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