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镇街概况

重磅!大槐服务区今天正式启用!

日期:2019-02-01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


今天(1日)上午,

我省首个开放式文旅主题服务区——

沈海高速公路大槐服务区启用

将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这也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

进入历史新纪元,

实现“从停车区到商业街区、

从通过点到旅游景点、

从加油站到文化休闲驿站”的新跨越。

大槐服务区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领导出席服务区启用仪式,现场观看了服务区宣传片,并实地参观了解服务区各个功能区建设情况。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领导参观大槐服务区内的加油站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等领导参观大槐服务区各功能区




关于大槐服务区


全省首个双开放式服务区


大槐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开阳段,东区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西区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据介绍,大槐服务区是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也是我省首个采用双开放设计理念的服务区,同时连接沈海高速开阳路段和325国道公路,一改服务区只能接待单向客流的传统,国道停车场和高速停车场采用“高差物理隔离法”,为国道车辆临时进入服务区设置专用停车场,国道停车场高出高速停车场地面4.5米,车辆无法互通停靠,但旅客可以自由进出。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航空馆等配套建筑,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为广大旅客打造了零距离、零时差的休闲环境以及生活体验。

市民到大槐服务区参观体验



大型数字停车位1200个

大槐服务区内建有大型数字停车场,总车位达到1200个,智能车位导视系统的停车场大小型车辆停车区域划分更加明显,停车场地面和标牌色彩化,旅客入区停车一目了然,为旅客带来非一般畅快的泊车感受。同时,区内配套有多个新能源充电桩和智能粤运能源加油站,提供现金、加油卡、银联、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大型停车场

直升机停机坪



穿越时空与19世纪握手的“侨乡小镇”


大槐服务区内2600平方米“侨乡小镇”最具风情,设计风格上通过仿真天幕、四周的灯牌、以及居民房屋的窗户、阳台,以及晾着的衣服、阳台花草、竹篾簸箕,屋檐停留的鸽子等打造建设,呈现19世纪初期侨乡集市的场景,人们的生活场景,让广大旅客穿越时空和19世纪握手。在大槐服务区内还可以逛“航空特色馆”,服务楼中庭放有一架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设计的飞机模型,让广大旅客了解飞机的发展史,近距离感受飞行魅力。

别具特色的“侨乡小镇”,无论白天黑夜都是蓝天白云


服务区内有一架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设计的飞机模型


在侨乡小镇,可以购买五邑地区的特色产品,真实感受侨乡风情的碉楼文化、饮食文化、非遗文化;还有“科技潮品”+ “现磨咖啡”,品尝斯里兰卡乌八茶,一杯在手,醇香入喉。这么惬意、休闲的享受,不用到景点,只要驻足大槐服务区便可实现。

众多品牌商家进驻大槐服务区



人性化服务更贴心


服务楼配置服务台、茶水免费供应处、亲子专属区域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公共商业场所带电梯、统一采用中央空调系统,给商家和旅客提供舒适的营商和消费环境;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按现代化标准设计,安装空调新风系统,引用个性化的鲜明标牌标识指引,配置洗手液、纸巾、干手器等装备,专设女士化妆间、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为广大旅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服务台

茶水免费供应处

星级厕所

星级厕所内的化妆间

第三卫生间

母婴室


污水处理能力对标环保部门对服务区的最高要求


大槐服务区设计规划有2套污水处理设备(东西区各一套),日均污水处理量为1500立方米。同时,两区各增加一个500立方米钢筋混凝土调节池,用于高峰期超出正常处理量的污水储蓄。考虑到高峰期出现单边人流剧增,污水量也呈现单边剧增的特点,另行增加两条联通东西区的镀锌钢管污水管(双管敷设),用增压泵将污水输送到人流较小的一侧服务区污水处理系统。整套污水设备建设采用既科学合理又能满足服务区污水特点及实际情况的流程和工艺,达到环保部门对服务区污水排放标准的最高要求。


振兴粤西地区发展的有力引擎


大槐服务区区位优势独特,依托全省交通运输体系,其必将引导资源要素和现代服务业向高速公路节点集聚,实现公路物流商贸基础平台的功能。服务区有机衔接了高速公路与沿线城镇,对其进行综合开发,盘活了城镇外围的闲置土地,能依托服务区功能节点促进片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大槐服务区效果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