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恩平市大槐镇人民政府 > 镇街概况

大槐镇基本概况

日期:2018-09-26
来源: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字体:


  大槐镇位于恩平市南部,东近恩平港码头,南接阳江市,北靠江门产业转移园恩平园区,距恩平城区13公里,距阳江市40公里,是粤中粤西交汇地,是恩平市“南大门”。深茂铁路、沈海高速、国道325线和省道冲恩线南北贯穿全境,并设有一个铁路货运站场和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全镇总面积98.6平方公里(9856.6公顷),下辖1个居委会和12个村委会,常住人口2.2万人;党组织34个,共有党员855名,其中正式党员841名,预备党员14名。

  全镇耕地面积约2万亩,山地面积6万亩,林地面积5.93万亩,生态公益林面积0.45万亩。农业正向基地化、规模化、商品化方向发展,依托聚泉农业有限公司、金山温泉茶厂、温氏大槐服务部等农业龙头企业,完善“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种养殖业,除优质水稻、蔬菜外,茶叶、龙眼、簕菜、柠檬、菱薯等农副产品逐步打响品牌。聚泉农业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菜篮子基地。恩平市菲赛迪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聚泉农业有限公司被评为2018年江门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大槐镇现有六家松工业区、大槐产业集聚区等2个工业区,其中六家松工业区建于2002年,已建成面积1500亩,目前区内共有企业20多家。2014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延伸至大槐镇,规划为大槐片区。2015年大槐片区成功申报省产业集聚区。大槐集聚区规划面积2200亩,产业定位以先进机械装备制造、电声器材、小家电为主,2018年成功引进项目17个,总投资23亿元,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个,占比70%。投资10.4亿元的智能家电产业组团项目和一批新招工业项目集中动工。目前,全镇现有工业企业52家,工商个体户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2家,百卓鞋业、奕马企业、集雅电器、宏兴铝业四家企业年产值超亿。

  近年升级改造的占地286亩、总投资3.1亿元的文商旅综合体大槐服务区是全国首个高速公路与地方公路双向均可进入的服务区,也是全省首个文商旅融合的服务区,已于2019年2月1日开始试运营,春节期间日均人流量达3万人次;新引入的占地25亩、投资1.5亿元的汇银春天家园商业综合体项目大大提升圩镇的城市品味,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