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恩平市东成镇人民政府 > 镇街概况

东成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日期:2020-01-10
来源: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字体:


     一、镇情概况

(一)基本状况

东成镇位于恩平市区东部,与恩城中心城区相连,是江门、恩平市科普示范基地和著名的侨乡。镇域面积112.9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99亩,其中水田约3亩,旱地约0.99亩;园地面积约1万亩;林地面积约7.4万亩镇域建设用地面积11.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195人。东成镇是我市的著名侨乡,旅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达约13200人。东成镇先后获得“江门市文明镇”“江门市卫生镇”“广东省教育强镇”等称号。

成镇境内G325国道、S367省道、X559县道等主干道纵横交错,从横槎村委会到最近的恩城高速出入口仅需10分钟;“圣六线”干道连接圣堂、东成两镇;深茂铁路恩平站场位于东新村委会,交通十分便利,来回深圳、广州等大城市只需半个小时下辖1社区,15个行政村173个村庄(其中21条老区村

二、经济现状

2016年1月起,东成镇和恩平工业园区实行合署办公,东成镇城镇化步伐进一步加快。2019年,东成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56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13.2%,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13:17:70。2020年前三季度,东成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83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8.2%,三次产业结构为13:16:71

全镇已形成以海天电子为龙头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以泉林黄金小镇为龙头的休闲旅游业,以锦江国际新城、侨星国际大厦和好万家购物广场为龙头的商贸物流业,三大产业经济齐头发展。东成镇旅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达12000多人。东成镇围绕新农村建设,大力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全镇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17个,新开发农业生产基地18个,形成以水果和花木为主导的特色农业生产体系,种植特色经济作物3000多亩,其中种植优质红江橙500多亩、火龙果300多亩、辣木300多亩,并建立起了“存善堂”辣木品牌。

东成镇现有第一产业企业约20间,第二产业企业约90间,第三产业企业约130间,主导产业类型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有多间企业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等省级品牌荣誉称号;恩平市海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恩平市普域电器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麦克风出口基地(恩平)外贸发展品牌“优秀企业”地市级荣誉称号 。

为了进一步加快实体经济发展,东成镇启动了东成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建设工作。该集聚区占地5平方公里,位于上、下绵湖,金坑和塘洲村委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